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的症狀和治療

胰腺炎的症狀和治療

胰腺炎(pancreatitis)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那麼胰腺炎的症狀和治療分別是怎麼樣的呢?胰腺炎治療網為大家詳細介紹如下!

  胰腺炎的症狀和治療(一)症狀

  1.腹痛:最主要的症狀(約95%的病人)多為突發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續性劇痛或刀割樣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帶感,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生,伴有陣發加劇,可因進食而增強,可波及臍周或全腹。常向左肩或兩側腰背部放射。疼痛部位通常在中上腹部,如胰頭炎症為主,常在中上腹偏右;如胰體、尾炎為主,常在中上腹部及左上腹。疼痛在彎腰或起坐前傾時可減輕。有時單用嗎啡無效,若合並膽管結石或膽道蛔蟲,則有右上腹痛,膽絞痛。

  2.惡心嘔吐: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晚期是由於麻痺性腸梗阻引起,嘔吐物為糞樣。如嘔吐蛔蟲者,多為並發膽道蛔蟲病的胰腺炎。酒精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於腹痛時出現,膽源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在腹痛發生之後。

  3.腹脹:在重型者中由於腹腔內滲出液的刺激和腹膜後出血引起,麻痺性腸梗阻致腸道積氣積液引起腹脹。

  胰腺炎的症狀和治療(二)治療

  (1)禁食,鼻胃管減壓: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給全胃腸動力藥可減輕腹脹。

  (2)補充體液,防治休克:全部病人均應經靜脈補充液體,電解質和熱量,以維持循環穩定和水電解質平衡。預防出現低血壓,改善微循環,保證胰腺血流灌注對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有益。

  (3)解痙止痛:診斷明確者。發病早期可對症給予止痛藥{哌替啶)。但宜同時給解痙藥(山莨菪鹼,阿托品)。禁用嗎啡,以免引起Oddi括約肌痙攣。

  (4)服用中藥:茵山蓮顆粒,它是第一個被批准的國藥准字治療藥品。(茵山蓮顆粒是中國醫藥監督管理局第一個被批准的治療胰腺病、膽囊炎的國藥准字產品,其效果不容質疑)。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
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