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胰腺炎如何治療

胰腺炎如何治療

胰腺炎要由胰腺組織受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在正常情況下,胰液內的胰蛋白酶原無活性,待其流入十二指腸,受到膽汁和腸液中的腸激酶(enterodinase)的激活作用後乃變為有活性的胰蛋白酶,方具有消化蛋白質的作用。 胰腺炎如何治療?食療偏方來給您答案。詳情如下:

  (1)栗子糕:生板栗500克,白糖250克。①板栗放鍋內水煮30分鐘,冷卻後去皮放入碗內再蒸30分鐘,趨熱加入白糖後壓拌均勻成泥狀。②再以塑料蓋為模具,把栗子泥填壓成泥餅狀即成。可連續服用,具有益胃、補腎等作用。

  (2)龜板黑棗丸:龜板數塊,黑棗肉適量。將龜板炙黃研成末,黑棗肉搗碎,兩者混合後制成丸即成。每日1次,每次10克,用白開水送下,具有滋陰益胃。

  (3)瓜蒂散:陳南瓜蒂適量。取成熟南瓜陰干後取蒂,用炭火煅紅,立即用磁碗蓋上防止成炭,15分鐘後將其研成細末即成。每日2個南瓜蒂,清晨用溫開水服下,具有補脾解毒,活血散淤。

  (4)葫蘆散:葫蘆把120克,精鹽適量。將葫蘆把置於鹽水中浸泡後,炒干研末即成。每日1次,每次10克,可用溫開水服下。具有止痛,散結作用。

  (5)蛇皮雞蛋:蛇皮2克,雞蛋1只。將雞蛋破1小孔,裝入蛇皮內,封口煮熟即成。每日1只,每日2次,可解毒化淤。

  (6)紫草煎:紫蘇草根30克。將紫蘇草根煎熟即成。每日1劑,此膳清熱解毒,涼血。

  (7)淡豆豉瘦肉紅棗湯:淡豆豉、瘦肉中50克,紅棗7枚,清水9碗。將淡豆豉、瘦肉、紅棗放入水中煎6小時後剩1碗時即成。每日1次,每次1劑,可連服3個月,具有清熱解毒,活血作用。

  (8)桑菊枸杞飲:桑葉、菊花、枸杞子各9克,決明子6克。將上述四味藥用水煎熟即可。代茶飲,可連續服用,有清肝瀉火作用。

  胰腺炎如何治療的注意事項,每天攝取脂肪量應控制在20~40克。糖分主要從糧食中攝取。糖分對於膽囊和胰髒都是最好的營養素。糖分在胃中停滯的時間最短,不會使膽汁和胰液的分泌過多,從而減輕了膽囊和胰髒的負擔。

熱門圖文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