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多數為突然發病,表現為劇烈的上腹痛,並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覺上腹及腰背部有“束帶感”。突發急性胰腺炎後請立即禁食,及時送往醫院治療,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給大家介紹下: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若為水腫性胰腺炎,腹痛多為持續性伴有陣發加重,采用針刺或注入解痙藥物而能使腹痛緩解;若為出血性胰腺炎,則腹痛十分劇烈,常伴有休克,采用一般的止痛方法難以止痛。惡心嘔吐發病之初即出現,其特點是嘔吐後不能使腹痛緩解。嘔吐的頻度亦與病變的嚴重程度相一致。

水腫性胰腺炎中,不僅有惡心,還常嘔吐1~3次不等;在出血性胰腺炎時,則嘔吐劇烈或為持續性頻頻干嘔。可有發熱,黃疸等。發熱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多一致。水腫性胰腺炎,可不發熱或僅有輕度發熱;出血壞死性胰腺炎則可出現高熱,若發熱不退,則可能有並發症出現,如胰腺膿腫等。

黃疸的發生,可能為並發膽道疾病或為腫大的胰頭壓迫膽總管所致。

胰腺炎治療網溫馨提醒:有極少數患者發病非常急驟,可能無明顯症狀或出現症狀不久,即發生休克或死亡,稱為猝死型或暴發性胰腺炎。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胰腺炎早期症狀

一般可能及早抑制一種疾病對自己的危害就應該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就如胰腺炎這種常見疾病 ,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