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可能會引起驟然死亡,還有一系列的並發症,所以了解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可以使我們及時的發現,及時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跟大家分享: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

腹痛: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約95%的病人)多為突發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續性劇痛或刀割樣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帶感,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生,伴有陣發加劇,可因進食而增強,可波及臍周或全腹。

惡心嘔吐: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晚期是由於麻痺性腸梗阻引起,嘔吐物為糞樣。

腹脹:在重型者中由於腹腔內滲出液的刺激和腹膜後出血引起,麻痺性腸梗阻致腸道積氣積液引起腹脹。

黃疸:約20%的患者於病後1~2天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其原因可能為膽管結石並存,引起膽管阻塞,或腫大的胰頭壓迫膽總管下端或肝功受損出現黃疸,黃疸越重,提示病情越重,預後不良。

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之急性呼吸衰竭 其臨床特點是突然發生進行性呼吸窘迫,過度換氣,紫绀,焦急,出汗等,常規氧療法不能使之緩解。

循環功能衰竭: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可引起心力衰竭與心律失常,後者可酷似心肌梗塞。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多數為突然發病,表現為劇烈的上腹痛,並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覺上腹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