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有什麼好的中藥治療方法

糖尿病有什麼好的中藥治療方法

  糖尿病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可以發現的一種遺傳性內科疾病,而且糖尿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的話還容易引起尿毒症等其他疾病的發生,所以得了糖尿病應該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那麼除了一般的西醫療法,還有哪些中醫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伴隨終身的,但可以控制的疾病。采用的是控制飲食、調攝情志、適當運動、藥物調理等綜合治療方法。但由於人們對中醫治療糖尿病的狀況不太解,或許由於某些不實廣告的誤導,使部分患者對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期望值太高,以致放棄正規治療,去尋求仙方神藥,影響了病情的控制,甚至危及生命。下面為您介紹中醫治療糖尿病。中醫學認為,肝主疏洩,關系人體氣機的升降與調暢,肝氣郁滯則氣機升降輸布紊亂,肝失疏洩則血糖等精微物質不能隨清陽之氣輸布於周身而郁滯於血中,出現高血糖或精微物質的輸布紊亂,反見血糖升高,進一步導致血脂、蛋白等其它精微物質紊亂,引起其它合並症。治療以疏肝調氣為主,順肝條達之性以恢復其生理功能,肝氣條達,氣機調暢,精微得以輸布,糖被利用而血糖自然下降。以下單味中藥具有生津止渴,恢復患者的胰島功能及受體的親和力,使血糖被充分吸收利用的作用。

  1、仙鶴草:性味苦、澀、微溫。效用:收斂、止血、降血糖、止咳等。取仙鶴草50克,沸水沖於杯中,加蓋半小時,趁熱服用,此方對糖尿病合並腹瀉效果較好。

  2、地骨皮:性味甘、淡、寒。效用:清熱、涼血、瀉肝火。取地骨皮10克,開水置於杯中,稍候服用。此方對於糖尿病人的多汗效果較好。

  3、枸杞子:性味甘、平。效用:滋補肝腎。取枸杞子15克,開水沖於杯中,稍候服用。此方對於糖尿病病人的四肢無力、陽痿效用較好。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方法,通過介紹相信大家對關於中藥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了認識,相信大家看了以上介紹對中藥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了了解吧,另外,健康人群要想預防糖尿病離不開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肥胖,定時定量的飲食,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可以幫助預防糖尿病!希望我的回復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