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個很讓人煩惱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平時有太多太多要注意的問題了。糖尿病專家也是反復強調的,最主要的還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病因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態性關系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要適當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及強度,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進行。

  1.運動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

  2.運動強度過大或時間太長會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冠心病、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

  ·治療糖尿病要調節情緒:

  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情緒有一定關系。因此要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有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

  以上就是為朋友們介紹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休息問題,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壓力,糖尿病疾病是可以被控制的。糖尿病不易治愈,所以最好提前預防疾病侵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