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飲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飲食是這種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那麼糖尿病飲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控制總熱能的攝人。糖尿病患者,每日總熱量的攝人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決定,以能維持理想體重為原則。

  (2)三大主要營養家的攝人,要保持適宜的比例。結合我國人民的膳食結構,碳水化合物占熱能的55%一60%,脂肪占25%一30%,蛋白質占15%一20%為宜。例如,一個身高168厘米、體重85千克的65歲糖尿病患者,經查表計算,每日應給熱能1600一20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應占1000—1200千卡,相當於300一400克米或面;脂肪應占500千卡左右,相當於50一60克脂肪;蛋白質應占350千卡左右,相當於80克蛋白質。按以上情況,除每日食用300一400克主糧外,再食用500克牛奶、100克瘦肉或魚、200克豆制品即可滿足其蛋白質和脂肪的需要量。

  (3)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維生索b1、及是人體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的物質,主要從豆類、谷類和動物性食品中獲得。維生素c可以從綠色蔬菜中獲得,如白菜、油菜、菠菜、卷心菜、西紅柿、黃瓜、苦瓜等。這些食品既可以供給各種維生素、無機鹽和食物纖維,還不易引起血糖波動。凡有饑餓感患者,可據情增加食用量。

  (4)高纖維膳食。近年研究證明,同時食用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前者可延緩後者的吸收速度,從而使餐後血糖量保持平穩,因此,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供給足夠的膳食纖維,每日約15克左右。這些膳食纖維可以從粗糧、茵藻類、蔬菜、水果和豆類中獲得。若每日能食用500克蔬菜可基本滿足要求。

  (5)飲食要定時、定量。飲食以每日三餐為宜,熱量分配以早、中、晚各占30%、40%、30%為好。重症患者可每日吃5—6餐,以避免由於攝台不均引起血糖較大的波動,加重胰腺負擔。

  (6)飲食宜忌。平時應吃新鮮清淡的食物,如山藥、冬瓜、綠豆等,以及富含粗纖維的豆類和玉米。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腮物質,經常食用,既可降糖,又可充饑。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如果有這種疾病的就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