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吧。

  主治:咽干口干,食欲旺盛,大便干結,形體大多超重或肥胖,自覺體力或精力較前減退,舌紅苔黃或白少津,脈沉弦。方藥:增液湯加味。

  陰虛熱盛型糖尿病:

  主症:煩渴多飲,多食易饑,尿頻量多,大便干結,尿色混黃,舌紅少津,苔黃而燥,脈滑數。方藥:增液湯合白虎湯合消渴方加減。

  氣陰兩虛型糖尿病:

  主症:典型的多飲、多尿、多食症狀不明顯,口咽干燥,神疲乏力,氣短,腰膝酸軟,大便干結,或兼心悸自汗,或眩暈耳鳴,或肢體麻痛,或視物模糊,舌體胖或有齒印,舌苔白,脈沉細。方藥:生脈散合增液湯加味。

  氣陰兩虛兼淤型糖尿病:

  主症:三多症狀不明顯,口干,乏力,心悸氣短,眩暈耳鳴,腰膝酸軟,肢體麻痛,視物模糊,胸悶胸痛,或兼雙下肢微腫,或兼中風偏癱,血液流變學異常,甲皺微循環異常,血小板聚集增強,舌體胖,舌質暗或紫暗有瘀斑,舌腹靜脈紫暗怒張,脈沉細。方藥:益氣養陰活血湯。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