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中醫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中醫療法有哪些

  糖尿病中醫療法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那麼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中醫療法吧。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1、陰虛燥熱:

  證候:煩渴多飲,隨飲隨渴,咽干舌燥,多食善饑,溲赤便秘,舌紅少津苔黃。脈滑數或弦數。

  證候分析:肺胃陰虛內熱,則見煩渴多飲,隨飲隨渴。咽干舌燥;陽明熱盛,灼耗水谷則為多食善饑,溲赤便秘;舌紅少津苔黃,脈滑數或弦數為陰傷內熱之征象。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2、氣陰兩虛:

  證候:乏力,氣短,自汗,動則加重,口干舌燥,多飲多尿,五心煩熱,大便秘結,腰膝酸軟,舌淡或舌紅暗,舌邊有齒痕,苔薄白少津,或少苔,脈細弱。

  證候分析:陰虛燥熱則見口干舌燥,五心煩熱,大腸津虧可見大便秘結:腎陰受損,腰府失養故見腰膝酸軟;虛火上乘,肺失敷布治節之能,水液之精不得散於周身,直入膀胱故而多飲多尿;陰虛日久,精血虧損,氣失所養,出現乏力,氣短,自汗,活動後加重;舌淡或舌紅暗,舌邊有齒痕,苔薄白少津,或少苔,脈細弱為氣陰兩虛常見的征象。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3、陰陽兩虛:

  證候:乏力自汗、形寒肢冷、腰膝酸軟、耳輪焦干、多飲多尿、混濁如膏,或浮腫少尿、或五更瀉、陽痿早洩、淡苔白、沉細無力。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中醫療法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