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有效的方法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治療的方法最有效的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2、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3、若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口服降糖yao仍然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血糖,或者服用其他yao物會給患者帶來不良影響時,醫生可能就會建議患者使用胰島素。目前,胰島素不能口服,只能利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等裝置通過皮下注射入人體內。

  4、這是糖尿病內科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可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副作用小、療效高的降糖yao使用。多吃yao不好,俗話說的好,“是yao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yao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的治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