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代謝紊亂性的高血糖,也是會引起患者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而在胰島素皮下持續性的輸注進行血糖操控,能夠有效的操控腎髒纖維化進展。

  飲食治療:

  飲食治療其實是指科學的飲食方案,需要根據患者本人的體質、體重、生活飲食習慣來具體確定的,而不是簡單的少吃飯。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定期的血糖監測。這樣就能很好的控制您的血糖穩定在正常范圍。

  運動治療:

  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yao物治療:

  糖尿病患者約有90%在妊娠期需用胰島素,其余患者單用飲食控制已足夠。糖尿病孕婦控制血糖水平很重要,因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危險,常致胎兒死亡,故應使孕婦血糖水平保持接近正常又不引起低血糖。

  心理治療:

  患者應充分了解糖尿病的原因、症狀和合並症,對本病有正確的認識,是治療本病的基本措施。病人自覺遵守飲食控制和yao物綜合治療方案。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消除不利情緒。情緒低落、急躁、煩悶會引起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大量分泌,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