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糖尿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吧。

  (1)第一種就是要求患者要進行優質低蛋白的飲食。而且最好是在糖尿病腎病早期就開始給以優質低蛋白飲食,如果發現有合並水腫和高血壓者都應限鈉以及低鹽飲食。

  (2)其次就是采納操控血糖的方法。由於臨床和實驗表明,患者自身代謝的紊亂和慢性的高血糖是引起此病病變的的一個主要原因,而且也很好的證實了經過胰島素皮下持續輸注療法操控血糖,是能很有效地操控腎病的進展的。

  (3)還有就是要有效地操控高血壓。由於高血壓不僅能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還可以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的病變。而且發現有效地操控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還能夠減慢腎功能降低的速度,這樣也就能延長患者的壽命了,因此說這是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中比較好的一種了。

  (4)剩下的還有積極治療泌尿系感染。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一定不能導尿,而且在治療時要對症處理才行,如果是水腫明顯可應用利尿劑,一般可用安體舒通與噻嗪類藥物聯合使用。關於一些嚴重頑固浮腫者可用利尿酸鈉或呋喃苯胺酸,如果出現心衰可應用洋地黃治療,關於更嚴重的低蛋白血症可靜注白蛋白及必需氨基酸。

  (5)最後就是進入尿毒症期後可采納透析療法,此療法包括腹膜透析及血液透析。但是這種療法的用度是很高的,而且不能治愈此病,想要完全治愈只能采納腎髒移植的方法了,但是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進行腎髒移植效果較非糖尿病者為差,而且在移植後的生存率及移植腎存活率均較低。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的治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