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長期打胰島素好嗎

糖尿病人長期打胰島素好嗎

  現在治療糖尿病都提倡早期接受胰島素治療,糖尿病人也都知道早期接受胰島素治療的好處,可是糖尿病是慢性病,需要常年治療,如果您經常打胰島素有沒有壞處或是副作用,請聽專家的解答。

  1.不同原因的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有時在注射一段時間胰島素後,發生不明原因的血糖波動。這時需要注意是否與胰島素有關。

  2.胰島素注射可引發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和醫生要全面了解病情,了解疾病狀部對胰島素抑劑作用的影響,努力掌握所使用的胰島素制劑的時間與作用的關系,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以免發生低血糖。當發生低血糖時,應及時進食甜食或甜飲料。但要注意的是意識不清或暈迷要及時就醫,不可讓患者進食,以免發生生命危險。

  3.胰島素可引發肥胖

  體重增加是胰島素治療常見的一種情況。糖尿病患者應適量運動以減輕體重。同時恰到好處的運動可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以利於血糖的控制。

  4.胰島素治療可引發局部脂肪萎縮。

  如果患者經常在一個部位注射胰島素,容易導致局部脂肪萎縮,因此,患者應嘗試改變制劑或更換注射部位以防止脂肪萎縮。

  5.胰島素的過敏反應

  胰島素制劑為多肽類生物技術藥物,有些患者使用後可出現注射部位紅、腫、癢等局部過敏反應,還能引發全身過敏反應,如出汗、淋巴水腫、呼吸困難、心悸、血壓降低等反應。當患者出現過敏時,醫生則需調整治療方案,采用脫敏治療。

  關於長期打胰島素副作用,以上就是專家給您的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只有隨時的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才能夠保護自己的身體。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咨詢 的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