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辦?長時間慢性高血糖會誘發並加重許多種糖尿病的並發症。這些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眼病)、心髒病、腎病(腎髒疾病)、神經疾病和傳染病。在短期內,如果血糖水平異常高,就會導致兩種特別危險的病症,即糖尿病性酮酸中毒症,或高血糖性高容積滲摩爾濃度狀態。這兩種病症若不治療都會引起昏迷甚至死亡。

  血糖高的症狀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2:尿多,皮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3: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

  5:在生活中經常惡心,干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6: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征的症狀。

  7:厭食,食欲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因此血糖高症狀會表現為虛弱無力等。

  血糖高怎麼辦?在糖尿病患者的而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的問題,並且要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對糖尿病患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