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

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

  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以及維持血糖的平衡,目前采用的治療方法就是胰島素的注射。因為胰島素對血糖的控制很有效果,可以使患者達到臨時的正常狀態。那麼,如何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兒童糖尿病治療目的是:①消除糖尿病症狀;②避免或減少酮症酸中毒及低血糖產生;③維持兒童正常生長和性發育;④解除患兒心理障礙;⑤防止中晚期並發症出現。

  1.胰島素替代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終身需用胰島素治療。

  (1)短效胰島素:新診斷者可先給0.5u/kg,如已用胰島素治療者,則每天給短效胰島素0.7u/kg,青春期1.0~1.5u/(kg·d),每天劑量分3次,分別於三餐前30min皮下注射,必要時睡前加用1次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數天後可改用短效與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混合應用,其比例為1∶2或1∶3。一天注射2~3次為宜。

  (2)治療方案:常用胰島素是早餐前注射短、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 (占總量的2/3)及晚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占總量的1/3)或將晚餐前低精蛋白胰島素(中效胰島素)延至睡前注射。根據三餐前、睡前血糖濃度調整胰島素劑量。如不能用血糖檢測,測定每天分段尿糖替代,因尿糖測定往往不能檢測出低血糖,故有局限性。

  (3)劑量的調整:酮症酸中毒、感染,手術或情緒波動劇烈者,常需加大原劑量的10%~15%;進入糖尿病緩解期或“蜜月期”,胰島素劑量減少。治療期間維持餐前血糖水平4.4~6.7mmol/l(80~120mg/dl),餐後血糖水平控制在8.4~10mmol/l(150~180mg/dl)。控制hbalc<7%。

  胰島素治療對患者只能起到短暫的康復效果,並不能達到治愈的效果。而且胰島素治療是要陪伴患者一生的,這對家庭經濟也會造成非常沉重的負擔。對此,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向您推薦一種目前最好的兒童糖尿病治療方法——細胞滲透修復療法。

  該療法主要是以人體基因修復和胰島β細胞再生為目的,達到胰島素正常分泌的效果。多功能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是由於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導致胰島素量分泌不足、血糖持續升高造成的,如果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就會引發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產生各種並發症。細胞滲透修復療法,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同時改善微循環,修復心、腦、腎、神經等受損器官,從根本上延緩或逆轉並發症,進而臨床康復糖尿病。

  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提供一些參考,對於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在生活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家長們應該多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