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2型糖尿病患者高血壓的治療

2型糖尿病患者高血壓的治療

  2型糖尿病患者大約有一半病人患有有高血壓和高血脂,這樣冠心病、心力衰竭、中風、腎功能衰竭發生率就相當高。為了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減少這些並發症的發生發展,糖尿病患者的控制目標不僅僅是控制血糖,還一定要及早地有效地控制血壓和血脂。這樣有利於防止和延緩冠心病、中風和腎病的發生。

  近年來的研究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的血壓要控制在130/85mmhg,達不到這個要求則要選用降壓藥物治療。選擇降壓藥物時要注意到糖尿病患者常常合並體位性低血壓、腎病、血脂異常、冠心病、胰島素抵抗,與非糖尿病病人有所不同應兼顧和不加重這些病情。首選藥物有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洛汀新)、鈣離子拮抗劑等,需要時還可加用小劑量利尿劑,已有臨床試驗證明洛汀新能防止和改善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發展。

  糖尿病高血壓的治療不僅是藥物治療,適當運動、低鹽飲食、戒煙、戒酒也是相當重要的。應特別強調的是,暫時不予藥物治療的病人應定期隨診和監測血壓,並按隨診結果考慮是否給予抗高血壓藥物,以免延誤病情。一般來說高血壓藥物需終身治療,若自行停藥,血壓終將回復到治療前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