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首先進行“糖耐量檢查”

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首先進行“糖耐量檢查”

  如果患者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應該到醫院進行糖耐量實驗,方法如下

  口服葡萄糖(83克葡萄糖粉)耐量試驗

  [原理]  在一定劑量葡萄糖負荷情況下,如果胰島功能存在不足,不能釋放出足夠量的胰島素,即可導致血糖增高,而這些患者在非糖負荷時的血糖是正常的。ogtt是檢出這類糖耐量減低(igt)患者的主要辦法。

  [方法]

  1、試驗前3日患者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應足以維持體重,同時膳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不應小於300克。

  2、試驗前1日晚餐後禁食,空腹過夜。

  3、試驗期間患者應避免劇烈運動,不能吸煙和喝咖啡。

  4、前臂采血1ml,作為對照(0時值)。

  5、將83克葡萄糖粉溶於300ml溫開水中,於5分鐘內喝完。

  6、從喝第一口糖水開始記時間,分別於0.5小時或1小時、2小時抽血測定血糖及胰島素濃度。

  [正常參考值]

  空腹血糖<6.1mmol/l(110mg/dl)、1小時<9.0mmol/l(160mg/dl) 2小時<7.8mmol/l(140mg/dl)

  拿到結果後請醫生診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