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使用胰島素泵治療兒童糖尿病注意什麼?

使用胰島素泵治療兒童糖尿病注意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運動、飲食、睡眠狀況是不規律不恆定的,常常引起血糖的波動。由於兒童生長需要,在夜間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生長激素大量分泌,引起凌晨高血糖。因此說兒童糖尿病有明顯的黎明現象。在使用胰島素泵時應注意:

  ⑴洗澡時需要將泵取下,此間血糖可能會升高,可在洗澡前加注適量胰島素。

  ⑵夜間高血糖,增加胰島素是要小心,因為有基礎胰島素在持續輸注,每次增加量不可過大。

  ⑶開始泵治療時病兒不接受,不聽話,說謊話,運動時忘記減少胰島素,吃飯時又忘記注射胰島素。因而,要求家長要特別細心,耐心。需保持生活、飲食、活動量相對穩定,否則難以調整好胰島素用量。

  ⑷運動前後監測血糖。易發生低血糖的患兒,可事先減少餐前胰島素用量1,3左右。患兒參加運動應結伴而行,備有適量的食品和糖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