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Starlix可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Hba1c水平.

Starlix可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Hba1c水平.

    瑞士巴塞爾,11月7日(dg新聞)諾華公司宣布發表於11月的糖尿病護理雜志上的一項研究顯示,starlix(nateglinide)與二甲雙胍相比,可降低以前未接受藥物治療患者的hba1c水平。

    以前的資料證明starlix可以降低餐後血糖的急劇升高,並可全面控制血糖。joslin糖尿病中心副院長edward horton博士稱這些資料十分重要,因為在一些先前依賴飲食和鍛煉來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中,通過測定hba1c水平可以發現,starlix與應用二甲雙胍相比可長期控制血糖。

    研究采用了雙盲、隨機、平衡分組研究方法,集中在單獨應用飲食和鍛煉控制糖尿病效果不佳的患者,一般條件由醫生觀察。研究中發現starlix (120 mg)和二甲雙胍(500 mg)單獨治療組同樣可以降低hba1c(均為0.8%的校正均數)。

    starlix和二甲雙胍合用組hba1c降低的更加明顯,相對於安慰劑組降低了2.5%。聯合用藥也可在降低進餐血糖峰值和空腹血糖(fpg)中產生作用。這些均證實了先前的結果,starlix和二甲雙胍聯合應用比單獨用一種藥更加有效,而且體重只有極少的增加,低血糖的發生率也較低。

    horton博士解釋說,\starlix 降低餐後血糖水平,是因為它可以恢復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胰島素分泌的缺失,相比之下二甲雙胍主要顯效於fpg。starlix和二甲雙胍聯合應用可以產生互補作用,通過降低hba1c的水平可以防止全部血糖增高的危險。hba1c與慢性血糖毒性有關,還與餐後血糖增高而引起的急性毒性有關。

    據估計,全世界有1億2500萬人患有2型糖尿病。這個數字預計在2025年會增加至3億。這一趨勢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早期發現、存活期變長、城市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如體力活動的降低,飲食結構的改變,這些都會導致肥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