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2型糖尿病治療新途徑

2型糖尿病治療新途徑

   據丹麥學者的報道,機體攝食時所釋放的一種天然腸道激素-胰高血糖樣肽-1(glp-1)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從而有望成為一種新的2型糖尿病治療手段。

  哥本哈根大學的jens juul holst博士指出,glp-1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改善其胰腺β細胞(即產胰島素細胞)的功能,從而使β細胞對葡萄糖的反應恢復到差不多正常水平。

  研究人員選取20例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其中一半患者通過便攜胰島素泵輸注glp-1。其余10例作為對照組,僅輸注生理鹽水。

  結果發現,治療6周後,治療組總體血糖水平顯著降低,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和β細胞功能均出現顯著改善。而另一項研究結果顯示,glp-1可減慢胃排空和控制食欲,治療組患者體重可下降1.9公斤。

  holst博士相信,如果進一步的研究能證實該結果,那麼,glp-1就有望成為成為一種新的2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