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素食治療糖尿病效果好

素食治療糖尿病效果好


    美國喬治城大學的醫生已經發現,素食可以減少或消除三分之二糖尿病患接受藥物治療的需要。他們指出,此一研究的規模雖小,但是結果遠比使用傳統飲食的研究要好。

    喬治城大學醫生與一個非營利衛生研究機構聯合進行的此一研究,已在八月號《預防醫藥》科學期刊中發表。

    這項針對十一名患者進行的小型研究發現,在改用素食之後,這些患者的血糖含量都大幅減少,並在十二周研究期間體重平均減輕十六磅 (約合七點二六公斤) 。此一素食主要是谷物、蔬菜、豆類和水果,並沒有卡路裡的熱量限制。 

    參與這項初步研究計畫的巴納德醫生說:“患有糖尿病的人心髒病發作、罹患腎髒疾病、乃至失明的風險都很高。對抗這些風險的這個新方法效果要比過去建議的任何飲食方式都好。” 

    參與研究的一名患者說:“由於此一研究,我已不再需要服用藥物治療糖尿病。”

    巴納德表示,如果這些研究發現能夠在稍後一項規模更大的研究中獲得證實,將是低脂肪素食可以成為糖尿病患治療方法之一的強有力的證據。

    這位醫生指出,過去的研究雖然也使用低脂肪、以植物為主的飲食,但是都要求病患進行激烈運動,因此無從確切了解飲食的效果。他們進行的小規模研究是首次單獨針對飲食研究治療糖尿病的效果。

    但是巴納德強調,在實際治療糖尿病時,病患除了飲食必須有所改變之外,還要配合運動,才能加強飲食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