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

    雖然醫學的發展一日千裡,可是時至今日,還是未有方法可以根治糖尿病。不過糖尿病患者其實可以透過控制飲食和適量的運動來控制病情。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主要可以分以下幾種:
1、藥物治療:
絕大部分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靠注射胰島素控制病情,用藥份量因人而異,因為用藥物治療可能引致低血糖、胰島素過敏等並發症,所以病人必須參考醫生的指示調節藥物的份量。
2、運動治療:
糖尿病人可以和普通人一樣進行運動,而且適量的運動能有效地控制病情。一般建議患者每星期進行三至四次運動,每次均為三十分鐘。
適量的運動對糖尿病人有以下的好處:
a、 維持正常的體重,減低病情惡化的機會。
b、 促進心肺功能,減少因糖尿病引發的冠動脈疾病及高血壓的並發機會。
3、食物治療: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必須調節飲食,控制糖分吸收。糖尿病患者必須注重均衡飲食,而且應該戒掉暴飲暴食的習慣。飲用時應定時、定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