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當人的身體被一些疾病所侵害的時候,我們大家也要多方面注意和小心,因為糖尿病的出現會影響其身體的健康,因此我們大家在發現了之後也要采取好的辦法來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方法是什麼?以下就是具體的解答。

一、堅持飲食治療

根據自己理想體重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糖尿病足壞死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同時要根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要定時定量進餐。

二、科學洗腳

洗腳後應用干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將腳輕輕擦干。如果毛巾質硬粗糙或者用力過重,均易造成足部皮膚不易查覺的創傷。

三、變化體位,適當運動

經常抬高下肢,促進靜脈回流,增加運動供血。盡量避免長時間兩腿交叉而坐,避免遠距離持重行走;應盡量避免長時間站立,長期臥床的糖尿病患者特別要注意保護足跟部,足後跟長期與床接觸受壓,也易導致血液循環障礙而出現潰瘍,應注意變換足部位置,也可加用柔軟的足墊保護。

上面說的也就是患上了糖尿病之後的中醫治療方法,相信這些大家都有正確的了解,還有就是專家也要提醒人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當患上了一些毛病就要控制好疾病後在選擇正確的辦法來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確保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