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早發現早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早發現早治療方法

糖尿病作為亞洲多發病已經成了我們這些醫務工作者的研究之重,在這些研究中,早發現和早治療有著同樣重要的地位,早發現可以有些的預防糖尿病的加重,早治療可以提高病人自身胰島狀況,對病人的病情起到關鍵性的恢復作用,現在我們就這個治療的方法和大家談一下:   

糖尿病患者選擇哪種療法治療好?

一、藥物治療要適度:要防止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但要特別小心低血糖,尤其是無症狀性低血糖對老年人的危害。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治愈的,只要選對了治療方法,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二、糖尿病的治療要多查血糖,注意心、腦血管並發症發生的可能:老年人有時腎糖阈增高,尿糖偏低,不能反映血糖水平,所以定期檢查血糖是必要的。另外,老年人發生心、腦血管病變的機會比年輕人多,也應予以足夠的重視。

三、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適當鍛煉:糖尿病患者選擇哪種療法治療最好?要選擇適合於老年人身體特點的方式和總量堅持進行體育鍛煉,以降低血糖、保持體重、增強體質。同時,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平衡飲食及少量多餐的原則,既避免熱量攝取過多,又防止營養不良。

以上就是對早治療,早發現的一些觀點和看法,對糖尿病我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個病情,能發現這個情況,能治療到位,為我們的生命負責,加強自身的生命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