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上糖尿病後如何進行治療

患上糖尿病後如何進行治療

糖尿病的多發,給不少的朋友帶來了恐慌,因為大家對於糖尿病是有一定了解的,當該病發生之後就會導致很多的症狀出現,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困擾,因此一旦發病就要重視治療,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療該病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及強度,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進行。運動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運動強度過大或時間太長會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冠心病、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

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情緒有一定關系。因此要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有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一是注射胰島素,二是服用降糖藥,治療中心就是圍繞著“降糖指標”為主要目的,根本沒有針對“病”來治療,所以每天都在注射胰島素和服用降糖藥,稍有遺忘血糖馬上升高,而且病情不斷加重,心腦血管病、視神經損害、腎病甚至失明、爛足等合並症不斷發生。因為這兩種方法都沒有治“病”,而都是在治“糖”。“糖尿病的‘病’是胰髒疾病導致血糖不能正常分解和利用糖的病症,要想真正治好糖尿病必須治好人體的胰髒,這才是治病的根本。”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正確的精神狀態和對疾病的態度應該是在醫生正確指導下,發揮主觀能動性,學習防治糖尿病知識。

這種物質可以糾正糖尿病患者的酸中毒。這種酸中毒不是醫學上一般酸中毒的概念,日本專家在研究這種物質對於"糖尿病"的過程中發現了胰島的環境問題,胰島在正常生理環境下,其酸鹼度(ph值)應在弱鹼(7.35-7.45)狀態下,胰島才處於正常功能,而"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就是胰島分泌絕對不足或相對不足造成糖代謝的功能下降。因此它可以修復胰島素功能。

通過介紹,我們知道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了,糖尿病是一種不可小視的疾病,所以了解該病的治療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當中要特別注意該病的預防工作,而且注意自己生活習慣的調整,飲食方面也要以清淡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