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病人選用哪種治療的方法?

糖尿病病人選用哪種治療的方法?

隨著現在醫學越來越發達,我們都能攻克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是隨著水平的提高,我們對待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越來越多,大家需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來選擇治療方法,下面來跟大家說一說糖尿病選用哪種治療方法呢?

糖尿病病人選用哪種治療方法:

一、治療糖尿病要調節情緒:

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情緒有一定關系。因此要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有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

二、治療糖尿病要適當運動: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及強度,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進行。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運動強度過大或時間太長會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冠心病、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

三、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給患者胰島素皮下注射,先於早、晚餐前注射速效胰島素2次,也可用速效胰島素與中效胰島素的混合胰島素於早餐前1次皮下注射,每隔3天測空腹及三餐後血搪,若經胰島素調整後血糖仍不降,可增加用yao,但這一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四、yao物治療。對於那些病情較重的患者,光靠運動,飲食可能無法控制病情。這時就需要配合yao物治療。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病人選擇什麼治療方法?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我們需要結合自身的病情。再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可以咨詢自己的醫生,在選擇最好的治療方法,最後祝願糖尿病患者早日身體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