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在治療時存在有哪些誤區呢

糖尿病在治療時存在有哪些誤區呢

糖尿病的發生會給患者朋友帶來很多的影響,讓他們的生活變得特別的亂,發病以後受到最大影響的就是飲食,飲食上的不注意就會加重病情,發病後在治療的時候存在著很多的誤區,我們需要進行深入了解,一起來了解一下。

1、肥胖

糖尿病病人無需控制體重,控制飲食倒是挺重要的,一些飲食習慣對糖尿病的治療也是很有幫助的。在飲食方面,糖尿病人尤其要控制主食的量,一天不能超過5兩主食,不吃快速升糖的飯菜,如大米粥,要多選粗雜糧;如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等。水果應選血糖指數低的,如櫻桃、蘋果、柚子等,並且最好在兩餐間食用。

2、胰島素增敏劑

血糖穩定沒必要用胰島素增敏劑,治療糖尿病不但要治“表”,更要治“本”,不但要關心短期血糖控制,更要注意長期保護自身的胰島細胞,提高它的活性,從而提高分泌胰島素的功能。這就需 要胰島素增敏劑來幫忙。

3、降糖藥能治並發症

降糖藥只能降低血糖,對並發症的治療無效。第二點,糖尿病人不要輕信降下血糖,就不得並發症的傳言。原因很簡單,血糖的每一次波動受多種因素影響,像藥物、飲食、運動、情緒等,每一次血糖的升高,都會對血管、神經、代謝系統造成一定損傷。

以上內容給大家介紹了有關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的相關知識了,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的這些知識,平時還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而且可以進行一些戶外的運動,但是要適量進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