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生活當中我們都認識糖尿病這種疾病,這是一種特別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發病後就會特別的粘人,而且治療過程也是相當的長,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注意事項有特別的多,我們一定要遵守這些注意事項,才能得到最有效的治療。

一、提倡膳食平衡 提倡膳食平衡首先要調節飲食,避免能量的過多攝人。可用復雜的碳水化合物取代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有益於控制血糖,改善脂蛋白構成,因此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谷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其次,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

二、健康教育、糖尿病的人群預防是病因預防,最重要的措施是對公眾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教育對象不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屬,還著眼於以預防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個社會提高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以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

三、預防和控制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險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壓肥胖者,減輕體重就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四、加強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 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當患上糖尿病以後首先想到的就是治療了,而以上的這些注意事項也是需要認真了解的,可以帶給我們很多的幫助,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做好一些預防工作,要把糖尿病阻擋在我們的身邊之外,遠離疾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