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二甲雙胍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

二甲雙胍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

糖尿病是三高之一,即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而患者有糖尿病的朋友或在醫生的囑咐下,或自行購藥,以求能最好的治療自身的疾病,但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每一種藥都有相應的副作用及不良反應,了解清楚有助於我們更好的治療疾病。就比如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對人身體的影響。

荷蘭Maastricht大學醫學中心Coen Stehouwer的研究結果發表於《英國醫學雜志》Stehouwer團隊研究了390名罹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其中196人每天服用三次二甲雙胍,持續時間超過4年,其他194人則服用對照劑或安慰劑。 他們發現服用二甲雙胍的患者維生素B12含量要比服用安慰劑的患者低19%,而後者B12水平正常。

他們說,二甲雙胍組患者的維生素B12含量出現了持續降低,並且愈演愈烈。他們發現服用二甲雙胍的患者維生素B12含量要比服用安慰劑的患者低19%,而後者B12水平正常。

除此之外,二甲雙胍常見不良反應包括:腹瀉、惡心嘔吐、胃脹乏力、消化不良、腹部不適、及頭痛,其它少見者為大便異常,低血糖、肌痛、頭昏頭暈、指甲異常,皮疹、出汗增加、味覺異常、胸部不適、寒戰流感症狀,潮熱,心悸體重減輕等。二甲雙胍可減少維生素B吸收但極少引起貧血。二甲雙胍對有腎功能異常的會加重病情,所以本身有腎髒方面的基礎病也應禁止服用二甲雙胍。

糖尿病人在病情控制的時候生活一般無甚影響,平素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T 糖尿病在現代社會發病率較高,這與現代人的生活不良習慣有關。良好的作息規律,積極鍛煉身體有助於我們預防糖尿病。

通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大家如果患有糖尿病請不要自己亂投醫亂用藥,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治療。而選擇什麼藥物來治療則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切忌自己亂來。最後希望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