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夜尿多需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患者夜尿多需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在我國的發病率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生活中很多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折磨,要知道糖尿病並不比傷風感冒那麼簡單,打針吃藥就能治愈,糖尿病目前在我國還難以治愈,只能通過各種治療方式控制病情。臨床上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其中夜間多尿就是常見的一種,出現夜尿多的情況有必要盡早就診。

糖尿病患者夜尿多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和患糖尿病超過10年的病人。其原因在於腎功能的減退,尤其是腎小管功能的減退。

糖尿病造成腎小管損傷的機制是多方面的,如糖尿病代謝障礙、血液高滲、高黏狀態、微血管損傷,以及腎小球的高濾過、高灌注狀態等均可以使腎小管的結構異常,結構的異常必然導致功能受損。腎小管的主要功能是回吸收腎小球濾過液中的電解質、蛋白質及絕大部分水分,調節尿液的pH值,稀釋、濃縮尿液等。

其中,水的回吸收主要在遠端腎小管進行,當遠端腎小管受損時,患者則出現尿濃縮功能減退,而產生低滲透壓、低比重尿。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糖尿病的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夜尿多不僅僅是指泌尿方面的疾病,還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提醒大家有必要引起重視,出現相關症狀盡早到醫院檢查,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