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兒童糖尿病會有何特點

治療兒童糖尿病會有何特點

生活上也是會有很多兒童是會患上疾病,這自然也就會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及時的來了解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影響,尤其是對於這種疾病的出現也是要好好的治療,那麼,治療兒童糖尿病會有何特點?下面咱們解答吧。

1、 必須考慮生長發育

小兒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應按年齡供給相應熱量及營養需要。故其飲食原則每日總熱量公式為:4 181.6J+(年齡*80—100)*4.181 6J。如5歲小兒發育差者,每天需供6 272.4J,略胖者可按5 854.24J的熱量供給。蛋白質比例要提高,如1歲以下,每日每千克體重2.5g,1—3歲為每日每千克體重1.5—2.0g,3歲以上每日每千克體重1.0—1.8g。

2、 以胰島素替代療法為主

因兒童糖尿病以B細胞貯備功能低下為主,故胰島素治療常是終生性的,因多為“脆性”,,故宜早、中、晚餐及睡前4次為合適,並同時在飲食上安排上、下、午間食和宵夜。如需服用口服降糖藥,原則上不適合用磺脲類,雙胍類在疾病早期可與胰島素協同治療,某此病情控制好後可單獨服用,但應注意禁忌症及慎用。

3、 易發生低血糖或Somogyi現象

因兒童糖尿病病情不穩定,易出現低血糖,劇烈活動或情緒不佳抗食時易致低血糖,因此,應注意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做好飲食配合,經常隨身預備糖果,可在必要時應用。

以上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的治療,所以病人們也是要多了解,同時病人們更是要了解其中有效的治療方法,及時的進行處理和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