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1型糖尿病人的治療方法

兒童1型糖尿病人的治療方法

現在也是越來越多的兒童都患上了疾病,這病人們也是要多重視這個問題的存在性,尤其是兒童在患上了1型糖尿病更是能帶給病人們影響,注意了這些問題後人們在多了解治療,那麼,兒童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下面一起解答吧。

1、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被大眾所熟知的就是胰島素,為了減少病人的痛苦,有效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發生,該療法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有效緩解並發症,最重要的是盡最大程度減輕剩余胰島B細胞的損傷,延緩病情惡化發展速度。

2、1型糖尿病即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因為1型糖尿病是指胰島β細胞損傷已較嚴重,胰島素分泌不足,所以只能依靠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的穩定。但這並不表明只需注射胰島素就大功告成了,即使胰島素有著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但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僅僅依靠注射胰島素來控制是遠遠不夠的,更何況,有些孩子因受不了長期注射胰島素而產生抵抗心理。

3、其實對於1型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同樣需要飲食與運動來幫助控制血糖的穩定,只有這樣才能將血糖很好的控制,否則血糖不但穩定不了,而且糖尿病並發症也跟著隨之而來。

上面也就是專家說的疾病出現的危險,這人們都是要有自己的認識,在了解好這些問題更是要多注意,所以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不要讓孩子帶來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