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足護理工作該如何進行呢

老年糖尿病足護理工作該如何進行呢

糖尿病足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得了糖尿病足對我們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非常大,及時的治療糖尿病足疾病是非常重要的,要想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患發糖尿病足疾病,我們就需要了解一些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下面就來看看老年糖尿病患者怎麼護足。

扭膝

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扭動數10次,然後再逆時針扭動。此法能疏通血脈,治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等症。

搓腳

將兩手掌搓熱,然後搓兩腳各100次。此法具有滋腎水、降虛火、舒肝明目等作用,還可防治高血壓、眩暈、耳鳴、失眠、足部酸疼、麻木浮腫等。

暖足

暖足就是每晚用熱水泡腳,可使全身血液流通,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對心絞痛發作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蹬腿

晚上入睡前,可平躺在床上,雙手緊抱後腦勺,由緩到急進行蹬腿運動,每次3分鐘,然後再換另一條腿,反復8次。這樣可使腿部血液暢通,盡快入夢。

干洗腳

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根,稍用力從大腿根向下按摩直至足踝,再從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用同樣的方法再按摩另一條腿,重復10至20遍。這樣可使關節靈活,腿肌力增強,也可預防小腿靜脈曲張、下肢水腫及肌肉萎縮等。

甩腿

手扶樹或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腳尖向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將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伸直,兩條腿輪換甩動,每次甩80至100下為宜,此法可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小腿抽筋等症。

糖尿病足是一種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的疾病,糖尿病足的出現還會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很多患者及家屬都想知道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生活中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症狀表現,也要注意很多的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