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知道些什麼呢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大家知道些什麼呢

大多數的疾病治療患者都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糖尿病的治療的方法,希望我們的患者在看過以下的這些知識之後可以對自己的疾病有好的幫助,不要再擔心自己的身體,下面大家來一起了解下吧。

1、藥物治療。

這是糖尿病內科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可根據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用副作用小、療效高的降糖藥使用。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須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2、飲食治療。

這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3、運動治療。

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4、胃轉流手術治療。

胃轉流手術治療,對於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去除胰島素抵抗、治愈糖尿病,讓患者擺脫終身服藥,還可以幫助患者減肥,一舉兩得效果突出。

5、干細胞移植治療。

對於胰島功能已經下降到正常的1/3的2型糖尿病患者,采用干細胞移植治療,可以重建胰島組織、激活胰島功能,使之重新正常分泌胰島素,助患者徹底治療2型糖尿病,重獲健康。

如果大家看過以上的知識之後還不可以對自己的疾病進行治療的話,或者大家的疾病有變得嚴重的話,我們的專家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及時到相關的醫院進行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危害到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哦。最後專家衷心祝願大家的疾病可以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