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應注意的事項

治療糖尿病應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可以完全可以接近正常的血糖濃度,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危害很大的疾病,糖尿病治療起來比較麻煩,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也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有哪些注意事項?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控制體重、體育鍛煉及飲食控制。大多珏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如果能降低體重及有規律的體育鍛煉,不必采用藥物治療。但降低體重、增加鍛煉對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難以做到,因此胰島素替代或口服降糖藥治療往往是必要的。體育鍛煉直接降低血糖水平,常可減少胰島素用量

飲食調整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應規則進食。早晨或晚間注射中效胰島素者,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糖尿病患者也常有高膽固醇血症,需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的最好途徑還是控制血糖和體重。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在通過了解他們所患疾病及如何控制這種疾病的過程中受益匪淺,有關這方面的教育最好由專門接受過糖尿病教育培訓的護士負責。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須懂得飲食及鍛煉如何影晌自身血糖水平,了解如何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如檢查皮膚有無潰瘍形成,也必須特別注意避免足部感染。每年進行眼科檢查很有必要,能盡早發現可致失明的血管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患者及時的診治是十分的必要的。糖尿病在治療的過程中還存在誤區,對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很多朋友並不是十分的了解,避免耽誤了治療,這樣可以提醒醫務人員及時的進行處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