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幾種常見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幾種常見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成了常見病和多發病,很多糖尿病患者更是深受疾病之苦。所以,讓治療糖尿病成為了嚴峻的事情,糖尿病的出現是有原因的,及時的治療讓糖尿病得到有效地控制。但是護理工作也不要忽視。下面專家為您介紹幾種常見的治療糖尿病方法。

1、應用抗血小板聚集和粘附的藥物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辨證施治正確使用中藥,尤其對控制血糖、改善微血管病變有良好的作用。

2、應積極治療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這也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之一。

3、應積極控制血糖,包括飲食治療、口服降糖藥和應用胰島素,這些都是有效地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當出現氮質血症時,要根據血糖及時調整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的劑量和種類。

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制劑有動物胰島素、人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根據作用時間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胰島素,並已制成混合制劑。

(1)1型糖尿病  需要用胰島素治療。非強化治療者每天注射2~3次,強化治療者每日注射3~4次,或用胰島素泵治療。需經常調整劑量。

(2)2型糖尿病  口服降糖藥失效者先采用聯合治療方式,方法為原用口服降糖藥劑量不變,睡前晚10∶00注射中效胰島素或長效胰島素類似物,一般每隔3天調整1次,目的為空腹血糖降到4.9~8.0毫摩爾/升,無效者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為每天注射2次胰島素。

以上為您介紹的糖尿病治療方法,專家說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時會隨著人的情緒有所波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要過於激動和生氣,這樣會導致血糖的上升,對患者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