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該如何選擇用藥

治療糖尿病該如何選擇用藥

治療糖尿病有很多種途徑,很多人在發現了患有糖尿病之後,都想知道糖尿病有多大的治愈可能性。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和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但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治療糖尿病該如何選擇用藥?

糖尿病最主要的特征就是高血糖,西醫的治療是針對高血糖來進行靶向治療,比如胰島素。這類化學藥物降糖作用迅速,強度也非常大,能夠很好地控制血糖。但這些藥物不能夠解決糖尿病所有的問題。比如並發症,即使在嚴格控制血糖的前提下,也很難完全杜絕或者防止慢性並發症的出現,特別是某些糖尿病的特異性慢性並發症,即使血糖控制得非常好,到了一定的年限也會出現並發症。因此目前來看,單純使用西藥雖然能夠很好地控制血糖,卻不能解決全部的糖尿病問題。

中醫藥治療糖尿病除了傳統的中藥湯劑之外,也研發了很多糖尿病中成藥。其降糖效果遠遠比不上西藥。但我們要明白一點,中醫藥治療任何疾病從來不是針對疾病本身。而是對糖尿病患者的功能狀態、所處的身體內環境進行多環節、多層次、多靶點的調節和整合,起到調節、穩定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和病損情況,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同時也通過改善他的身體內環境來提高患者或者人體自身的自組織能力,來對抗糖尿病。還可以通過抑制還原酶、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環等機制來緩解或減緩糖尿病進程。

總而言之,治療糖尿病的要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都各有所長,應該取長補短,結合中藥的副作用低加上西藥的療效快。所以中西醫聯合用藥,才能各持所長,發揮中藥和西藥的自在的優勢是對糖尿病人最有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