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的治療四大事項

糖尿病人的治療四大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惡性疾病,對糖尿病患者也產生了長期不良的影響。常用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直也是很多人在關注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進行糖尿病治療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第一、控制血糖、血壓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的進行血糖和血壓的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從患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糖尿病的治療。一般而言,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越好。

第二、關注體重

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要關注自己的體重,如果出現了肥胖現象就要重視。對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對本身就伴有肥胖、超重的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體重增加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工作不利。

第三、定期體檢

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應該定期進行體檢,不能因為症狀不明顯就不檢查。糖尿病必須堅持定期體檢,要特別檢查尿微量白蛋白。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定期檢查,不但有助於了解自身病情,同時,也有利於預防各種並發症。

第四、不能忽視藥物引發的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一定不要忽視藥物,引起的低血糖,嚴重的低血糖可能會危及生命。此外,低血糖有可能誘發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糖尿病治療時,一定要合理用藥,不要用藥過猛,給糖尿病患者身體帶來傷害。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一個非常麻煩的過程,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重視糖尿病治療四大事項,對糖尿病進行合理、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