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患者的過度治療的後果

糖尿病的患者的過度治療的後果

糖尿病吃啥藥見效,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到關於治療的方法,有效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現在生活中的糖尿病病人已經越來越多的,人們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關注的越來越多,幾種糖尿病的過度治療。

臨床糖尿病康復專家指出,由於糖尿病患者的特殊體質。過度治療給患者的帶來的危害也是不能小視的,首先,過度控制:從目前糖尿病患者對治病的態度來看可分為兩類:

一是疏於治療,達不達標更不清楚。另一種是血糖控制過度,其結果極有可能發生低血糖,甚至有生命危險。

其次,過度限食:有的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治療過於重視,吃主食以克計算,而且不吃水果,不喝牛奶,不吃點心,寧可少吃,絕不過量,結果體重逐漸下降(體重指數低至19),血糖反而升高,並出現了饑餓性酮症,還誤認為是病情控制不良。

再次,過度運動:有的糖尿病患者對運動降糖情有獨鐘,認為運動可降糖、降脂、降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增強免疫力,只費力,不花錢,何樂而不為。但他不知道運動療法是把雙刃劍,運動適度可降糖,運動過度反而升糖的道理。

另外,過度診療:如一位病友患糖尿病32年,白內障5年,左右眼視力皆是0.5,眼底未發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這位病友卻要求手術,醫生勸其可暫時不做,但病人聽別人說,術後視力可達到1.0,堅決要做。

術後視力不但沒有改善,而且經常結膜充血,經檢查是角膜內皮受損!花了錢,遭了罪,視力卻無好轉。其實,人工晶體並不比自己“原裝”的好,它終究是異物,只有當視力降到0.1左右,影響生活時,或因白內障影響激光治療視網膜病變時才需要做手術。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對於糖尿病的患者的過度治療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患者的治病心切的心理我們是能理解的。但也要根據患者自己的體質和病情科學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