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肥胖症

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肥胖症

患上了糖尿病是不容小看的,因為糖尿病本身就會給不少的患者帶來很大的恐懼,糖尿病患者要保持一些好的心情來治療糖尿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治療辦法,那麼,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肥胖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攝入脂肪。有人認為,減肥就是為了要減掉脂肪,不應該攝入脂肪。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一定攝入量的脂肪對人體是有益的。因為它可以減少心髒病、疲勞等的發病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的攝入量控制在10到15g左右。可選用富含必需脂肪酸的植物性油脂,不采用動物性油脂。

第二,控制蛋白質的攝入。肉類、蛋類,減肥者可能不敢吃,其實這是錯誤的。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的重要成分部分,是生長和修復身體組織不可缺少的物質,同時也是構成身體內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質。蛋白質每日的攝入量大概是每千克體重的0。8到1。5g左右,同時應盡量選用一些優質蛋白質。

第三,控制總能量的攝入。脂肪不是一下子就能堆積的,所以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就消失。減肥應該在一定時間內合理地減少機體攝入的總能量,即保持攝入的總能量要低於機體的耗能,使機體處於一定的負能狀態。

第四,適當飲水。人的身體2/3由水構成,而且水會促進我們的新陳代謝,同時有益於體內毒素排出體外。所以,我們需要適當飲入足夠量的水,在運動後慢慢地喝水,補充身體失去的水份。平常可適當喝些綠茶等。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一個健康成年人一般每日約需2500ml的水。

第4。適當的運動。減肥的關鍵在於消耗脂肪,這樣脂肪在體內才不能積累。運動可以加速消耗熱量,增加代謝速度,增加脂肪消耗,使蓄積的脂肪變成二氧化碳和水等代謝產物而得以消耗。僅僅依靠限制飲食減肥是一種消極方法。我們的減肥運動才是關鍵。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的解答方法,望糖尿病患者積極的選擇好的方法進行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