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時應該需注意

糖尿病治療時應該需注意

 相信大家知道,糖尿病現在在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困擾,那麼現在我們就仔細聽一下專家介紹關於糖尿病治療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減肥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降糖藥物的療效。但也應以符合標准體重為宜。這也是糖尿病治療的注意點。因為過度消瘦會導致營養狀況惡化,機體免疫功能以及抗感染能力下降。而且消瘦患者對低血糖的自我調節能力下降,會增加低血糖的危險性。

2、飲食治療不等於“饑餓療法”,而是在保證患者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還要保持營養平衡。過度節食或者偏食,將會導致熱量不足,營養不良、貧血、降低身體的抵抗力,還會導致低血糖後血糖反跳性升高,不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3、運動要循序漸進,掌握好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否則將會適得其反。劇烈的運動(屬於“無氧運動”)可興奮交感神經,導致胰島素的抗拮激素分泌增加,血糖升高,運動時間過久、運動量過大(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會顯著增加低血糖的危險。另外,嚴重高血糖、合並腎功能損害、有心功能不全、活動期眼底出血等糖尿病患者都不適合運動。這也是糖尿病治療的注意點。

上面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治療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助上大家,讓你們早日脫離疾病的痛苦,和疾病永遠說再見,不再讓家人跟著難過痛苦,讓他們臉上每天都掛著燦爛的笑容,無憂無慮地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