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常見的誤區

治療糖尿病的常見的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很多人選擇了治療,但也不能因此就走人糖尿病治療的誤區,治療糖尿病的常見的誤區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很多治療糖尿病的誤區是有很多,常見的有,㈠,患者過度的節食,雖然進行飲食治療對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和控制體重都十分重要。但是,飲食療法不等於“饑餓療法”,進行飲食治療是要求患者在保證生理活動所需熱量的前提下,適當地限制總熱量的攝入,同時還要保持營養平衡。過度地節食或者偏食,都會導致熱量的供應不足,使患者出現營養不良、貧血、饑餓性酮症、抵抗力下降以及低血糖後血糖反跳性升高等情況,這對於糖尿病患者平穩地控制血糖十分不利。另外,進行飲食治療也要因人而異,明顯消瘦或處在妊娠期的糖尿病患者,應適當放寬飲食控制的尺度。

㈡對自己疾病過分的擔憂,臨床上許多糖尿病患者的心理負擔很重,他們常常沉浸在焦慮悲觀、自怨自艾中不能自拔,這很容易導致其血糖波動。雖然目前對糖尿病尚不能根治,但只要患者能較好地控制血糖,照樣可以長壽。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正確地對待自己的病情,既不能輕視,又不能被它嚇倒,要盡量保持心理平衡,積極地進行治療,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有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專家提醒:如果患者不重視飲食治,即便用最好的藥物,也很難使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所以患者要引起注意,爭取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