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三個大的治療措施

糖尿病患者三個大的治療措施

對於疾病我們要積極的治療,我們要關注自己的身體,關注健康,對於糖尿病患者一定更要重視治療的方法,因為此病也是一個很難治療的疾病,要是在治療的過程中使用的方法不正確,就會使病情發生改變或者是出現並發症。那麼,糖尿病的有效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運動治療

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有效治療方法之一,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飲食治療

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這就是糖尿病的有效治療方法。

藥物治療

實用降糖藥,此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通過以上的介紹,關於以糖尿病有效治療方法大家應該有所明白了吧,專家提醒大家,若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患了什麼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