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要注意哪些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要注意哪些

現在很多的老年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的治療方法,選擇好的治療是有利的,那麼,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要注意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選擇易於消化、清淡、富含高質量蛋白質的食物。

2、提倡對患者家屬的飲食教育,有助於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

3、老年糖尿病患者易缺少微量元素,應適量補充鉻、鋅、鎂等微量元素。

4、針對老年患者的飲食療法應盡量簡單,同時又能達到營養均衡,盡量符合老年人多年來的飲食習慣,避免過多的變動,以免引起營養不良;

5、糾正影響糖代謝的飲食習慣,如嗜甜食、飲酒、晚餐進食過多等。

6、總熱量每千克標准體重25~30 kcal,肥胖者適當減少,消瘦者適當增加;飲食成分宜低脂、低糖,適當增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

以上是專家對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要注意哪些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如果有哪位朋友已經換上糖尿病,請盡快去正規醫院接受檢查及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