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生活方式不好會導致糖尿病嗎

生活方式不好會導致糖尿病嗎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在生活中成了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患有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生活方式不好會導致糖尿病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專家介紹說,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其中之一,很多患上糖尿病的人就是因為平時既不注重飲食的規律,也不注意生活的規律,對於他們來講餐餐肥甘厚味,出門以車代步,加上熱量攝入過剩,運動量嚴重不足,以及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心理應激增加,這些因素均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除此之外,很多沒有家族史的朋友對糖尿病的常識了解得不多,而且他們也缺乏糖尿病的自我保護意識。他們之中有不少人認為,反正自己家族中沒有糖尿病病人,糖尿病離自己遠著呢。不注意吃喝,不鍛煉身體,任肥胖、高血壓、血脂異常發展,結果反倒成了家庭中第一個得糖尿病的人,從此這個家庭的其他成員也算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了。這也是好事可以變為壞事,壞事也可以變為好事的例子之一。

溫馨提示:以上主要是針對生活方式不健康有可能會得糖尿病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