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了解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了解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現在糖尿病患者對於治療糖尿病,已經有很多人越來越重視了,在目前也非常受到人們的關注,那麼要想更好的治療糖尿病,就需要知道糖尿病病因和糖尿病預防的一些常識,那麼糖尿病治療有哪些方法呢?

一:心理治療

有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心理治療的方法,認為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治療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其實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二:飲食治療

生活中,不管是是什麼疾病,飲食的合理是不可或缺的。然而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