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要經過哪三個階段呢

治療糖尿病要經過哪三個階段呢

事實上對於治療糖尿病是一個很精細的過程,不但要有正確的治療方法,而且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性化的治療,這樣才有可能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一般來說,在糖尿病的治療中至少要有三個過程。下面來看一下。

1、非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很好理解,就是不用藥物進行治療,主要是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事項。患者必須盡可能避免攝入可能導致血液中血糖升高的物質,例如糖、高脂肪食品、澱粉類食品和酒精類飲品;患者同時應該通過各種努力降低血糖,例如食用有助於降低體重的特殊食品,每天運動至少三十分鐘。肌肉運動消耗糖分,有助於降低血糖。

2、藥物治療、胰島素治療。第二個階段是進行藥物治療,是通過必要的藥物對病情進行治療。第三階段是注射胰島素如果藥物治療沒有效果,血糖值居高不下,就需要進入治療的第三個階段:注射胰島素。由病人自己直接注射胰島素,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個可怕的想法,但是這種恐懼感通常會很快消失。

注射胰島素所用的針頭極為纖細,注射時幾乎沒有痛感。在過去幾十年間,胰島素注射療法實現了一個很大的轉變:最初患者必須根據醫生開具的胰島素注射量調整自己的飲食;現在經過良好培訓的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運動等)調整胰島素的注射量。

因此,糖尿病的治療至少要包括非藥物治療、藥物治療、胰島素治療這三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自己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在進行疾病的治療時不應該過於著急,應該按照大夫的要求去做,正規治療正規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