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五大禁忌簡介

治療糖尿病的五大禁忌簡介

這幾年來,糖尿病發病人群普遍增高,那麼對於預防治療現在也是大家很關注的話題,根據專家們表示,對於糖尿病治療是不能太急的,要結合相關的資料進行分析之後在進行治療,那麼在治療上存在那幾個禁忌呢?

一、思慮過度

對於得上疾病的人他們在心理上都是非常的有負擔的,而且壓力也是非常的大的,所以許多糖尿病患者心理都有很多負擔,在焦慮悲觀中不能自拔,導致血糖升高。所以,保持心理平衡,以助於血糖的平穩控制。

二、節食過度

任何疾病都不能過度的節食,因為本身得上疾病就會流失很多的營養,如果在過度的節食就會引發其它的病症,所以合理的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對於降低血糖、控制體重十分重要。但是,飲食控制是在保證病友基本生理活動所需的前提下,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保持營養平衡。飲食方面也要因人而異,對明顯消瘦或者妊娠期的糖尿病病友,應當適當放寬飲食控制。因此,飲食調節的目的是使自己的體重保持在標准體重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