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運動對治療糖尿病都有哪些作用呢

運動對治療糖尿病都有哪些作用呢

糖尿病患者都希望找到一種好的治療方法,將自己的疾病治好。其實運動療法在糖尿病的治療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不過有很多患者都忽視了它。下面介紹一下運動療法是如何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養成經常運動的習慣,運動的強度不要過大。鍛煉能夠幫助他們提高健康水平和生存的質量。不過,由於糖尿病的並發症較多,所以,在開始鍛煉前應該進行一次徹底的身體檢查,包括血壓、腎功能、眼睛、足部、血脂等方面,從而選擇適合的鍛煉方式。比如足部功能受影響時,游泳就比散步更好,經常出現低血糖時,在室內鍛煉者找一個朋友陪伴顯得更明智。

但是在運動的過程中,糖尿病患者需要明確一定的注意事項。不要出現意外。一般來說,在進行糖尿病運動療法之前前糖尿病患者在鍛煉前30分鐘最好檢測一下血糖,如果血糖過低就應加餐,免得空腹鍛煉誘發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糖尿病病人還要准備好在鍛煉中進行檢測,尤其是在開始一種新的運動方式時,如果發現血糖過低,也應該停下來進行加餐。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的簡單介紹,患者應該清楚的是,在糖尿病的治療中,不但藥物有重要作用,運動也會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患者應該一邊用藥一邊進行運動,並且堅持下去,這樣身體才會逐漸好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