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常用的糖尿病心理治療方法是什麼

常用的糖尿病心理治療方法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由於糖尿病患者受到疾病的困擾,很容易產生不良的情緒,這樣就更加重了患者的病情,那麼,常用的糖尿病心理治療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支持心理治療

該心理療法主要是來緩解糖尿病患者的不良情緒,可通過開導、安慰和解釋等方式,此種支持心理療法可以有效的幫助糖尿病患者消除一些消極情緒,有利於病情的穩定。

二、行為療法

此種常用的糖尿病心理治療方法主要是對患者采取藥物治療和飲食控制進行籌劃,讓糖尿病患者學會對血糖的自我檢測等,來更好的自我控制病情。

三、認知療法

有很多患者缺乏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的基礎知識的了解來消除患者的一些不正確的觀念或者誤解,提高糖尿病患者對治療的信心。

患者可以通過以上這三種常用的糖尿病心理治療方法來輔助治療,使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一般來說糖尿病的病程越長,患者就越會失去治療的信心,但可以通過以上這些心理療法來開導糖尿病患者,消除他們的悲觀情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